close

今天跟HR面試的時候

被他的一席話給嚇出一身冷汗

也讓我一頭熱的感覺頓時冷靜了不少

我問HR說如果三十五歲才回台灣找工作

從他的觀點來說會不會很難

他說其實不會

如果你是從頭到尾都在同一個領域

你的經驗是可以累積 然後回來她們一定會認可你的經驗

並且讓你做比較SENIOR的位置

但是如果像我的履歷 是比較發散型的

每個都做一點 都一兩年的經驗

但是卻沒有一樣是專門的 所以都只能坐JUNIOR的工作 就比較難

阿阿阿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還真是後知後覺的傢伙)

雖然每次面試的時候都說 我都是在同一個產業 做分析相關的工作

可是在HR看來 管理會計 財務分析 跟信用分析 都是不一樣的東西

感覺台灣的公司並不appreciate全才 而比較喜歡專才

或者說你想說服台灣HR去做SENIOR的工作

一定要讓她們覺得你是有一定程度的專才 (EX 五年以上的會計經驗)

總之一定要好好冷靜想一想自己下一份工作是要往哪方面發展

而不是隨便亂投履歷 誰要我就去做

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阿

每次面試都要有準備被HR給質疑你每次轉職的動機

而且到底希望長久從事的工作是什麼

我一定要來好好的想清楚

可是在不景氣的環境下

求職者又有多少的籌碼來等待自己喜歡的工作機會出現

唉~~HR不要再為難我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