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接到HR的電話問我這禮拜 跟下禮拜 還有下下禮拜 有沒有時間面試

我說這禮拜已經禮拜二了 我接下來是都有空拉

可是下禮拜過年耶 下下禮拜我可能會出國 所以可能沒空

HR聽起來很為難的說 那他再問一下主管好了

掛上電話 我就馬上後悔了

台X電ㄟ 改機票也應該要留下來等阿 竟然還給他耍大牌

還好HR很快就回CALL說 那就這禮拜五吧

所以過年前的一天我還在馬不停蹄的準備面試

還大透早的就開始又撘公車換捷運再換高鐵

最後坐上小黃因為年前加乘 又被海削一頓

才終於到達了鼎鼎大名的科學園區

終於在台灣也看到跟美國那種大公司總部的規模

真是台北聳阿~~

帶著朝聖的心情 打開七廠的大門

覺得就算沒有拿到OFFER 來這裡晃過 也不虛此行阿

一開始就先被HR抓去電腦室做了一堆性向測驗的題目 還有英文聽力跟閱讀測驗

性向測驗很奸詐的同樣的題目出現過好幾次

不過做到後面真的腦袋都暈了 一整個亂點

英文聽力就是大家說英語的LEVEL 沒什麼難度

日常生活的對話能力就足以應付

閱讀測驗的文章也說不上難 頂多一兩個不認識的單字

可是文章滿長的 從頭看到尾很花時間

一開始很認真的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

回答起題目全無難度

可是到後來發現一篇比一篇還長

時間卻已經快到 根本讀不完也寫不完

最後幾題根本沒看文章 只找關鍵句就亂矇答案

即使這樣還是有三題沒寫完

懊惱阿懊惱阿~~結果只拿了九級分

出去櫃檯的大叔問我考的怎樣

我說只有九級阿 好像六百八十幾

他就說這麼高 他好像沒聽過人家這麼高過

還給我講超大聲的 超丟臉

其他面試者大概覺得我很臭屁

而且大叔還意猶未盡 之後又跑來問我怎麼英文這麼利害 是有補習還怎樣的

我就說 偶出國唸書過拉 (不要再幫我宣傳了大叔)

後來在大廳等超久HR都不出現 我就不耐煩的在大廳繞來繞去

大叔又跑來說 喔你拿名牌包 是名牌吧

我就說 小名牌拉

他說COACH喔

我就說 是阿

他說很貴吧 五萬?

我說 沒有拉 不貴不貴

他說 三萬

我說 沒有拉 (大叔 你嘛幫幫忙 有五萬誰還要買COACH拉)

他又說 一萬?

我說不到拉不到

他就說 是真的嗎

我說 真的阿

他說 我是問你是真的包嗎 不是假包吧

我說 真的是真的拉 (後大叔 不要再關注我了)

他才不敢置信的離開

等到一點快二十分 HR才匆匆的跑來

然後又進去弄了半天快要一點半才出來

我問他 阿面試是約幾點

他給我說 一點半

我說 那我不是遲到了

他就只給我傻笑 (真是OOXX)

然後還叫我自己等SHUTTLE 坐到12廠去

結果我下車的地方 是12 廠的後門

又走了七分鐘才到前門

他奶奶的 看到第一個面試官都已經超過兩點了

我又不好解釋什麼 希望不會被扣分

接下來三個鐘頭就是不同的主管輪番上陣

還好不是我預想的英文面試

問題主要還是過去工作的相關經驗

還有因為工作是輪調性質

問我對哪些方面有興趣

還問了我在美國工作有沒有什麼困難

如何在白人至上的環境下生存

(這一題我最近的三間公司面試都被問到了)

看來有在美國的工作經驗 還不錯喔

所以當然要大書特書的說 超困難的 有些可惡的白人有多機車就多機車

但是我如何排除萬難的 跟她們稱兄道弟 變成永遠的朋友

(真是講的好像我是另一個人)

也問了一些BEHAVIOR QUESTION

有點難答的問題是 跟同事間有沒有競爭的關係 但又必須在同一個TEAM合作

還有自認自己的 優缺點是哪些

希望自己未來是成為領導別人的主管 或是成為某一專業的專才 但下面不一定有人

(我說我想成為 專業的主管 有專業能力但是能傳承經驗給別人的主管 haha)

暫時好像只記得這些 有想到在來補充

因為一開始DELAY的關係

走出大門 已經五點了

又被TAXI海削了一頓回到高鐵車站

咻一下 半個鐘頭就回到台北

高鐵真的超快的 可是也超貴的拉

一整個頭痛到快爆炸

面試完 整個要虛脫的感覺

雖然主管們看起來都很NICE 也很健談

但是完全看不出來她們喜不喜歡我

希望有機會阿

如果回台灣發展的話 GLOBAL COMPANY也就沒幾間可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