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無意間發現身體長了不該長的東西後

老是疑神疑鬼的 一點點不舒服 就會越想越不舒服

可能是因為最近短時間坐了兩趟長途飛機

不知道為甚麼 這兩三周來都一直超反胃的 不吃東西肚子餓的痛 吃了東西就更想吐

稍微累一下 (走比較長的距離) 反胃的感覺就更難過

而且胸口老是覺得悶悶的 很有壓迫感

本來還以為中獎了 驗孕也是NEGATIVE 超音波也說沒發現甚麼

只好去看腸胃科

台大的腸胃科有夠難掛的

基本上根本是沒辦法預約掛號

只能當天一大早去求醫生加掛

這次很懶惰 想免了這些折騰 所以就去找仁愛醫院的廖麗瑛醫生

這位廖醫生 生意也是很好 (但是還是沒有台大的好 動輒一百多號) 可是永遠都可以掛到號

因為聽說他們是沒有限號的

醫生就說可以照個胃鏡檢查一下

可是廖醫生自己不做胃鏡

就幫我排了隔天請柯富聰醫生來做

雖然覺得有點CONCERN 還是希望是自己看的醫生來幫我做胃鏡 (我的台大醫生是自己做的)

但想說 胃鏡麻 小CASE啦 沒關係

鼻胃管都插過了 應該差不多才對 就沒多想就答應了

前一晚要睡覺的時後 還是越想越害怕

隔天醒來 就有點想放醫生鴿子

不過 擔心自己沒做檢查 就一直擔心東擔心西的

最後還是會跑去做

既然遲早要做 那還是早點去吧~~~

早上到了醫院 沒等很久就被叫進去

喝了一小杯不知到甚麼東西 甜膩膩的但是藥味又很重

然後手臂上又被打了一針 說是減少腸胃乳動的

然後就被領進去檢查室

檢查室有點簡陋 很像一間六人的病房

只是每個床用簾子隔起來

進去以後護士就叫我把東西放旁邊桶子 眼鏡脫下來

基本上眼鏡脫下來 我就看不到東西

所以後來醫生進來 我也看不清楚他長甚麼樣子

躺上床後 護士往嘴巴裡噴了味道超噁的麻藥 還要我吞下去

很像洗抹布的水的味道

醫生隨後進來也不囉嗦

只問了我 第一次做嗎

我說對阿 我很緊張ㄟ 會不會很可怕

醫生就說不會可怕啦 想了兩秒又說 可能有一點可怕 (@@)

我還來不及爬起床落跑

他就拿了一個東西讓我含在嘴裡

然後叫我記得等下檢查時鼻子吸氣 嘴巴吐氣

然後迅速的抽出胃鏡管子就說開始嚕

我都來不及看到管子長怎樣 (大概有時間也看不清楚)

管子就已經拼命的往我嘴裡伸 我趕緊把眼睛閉起來 死命抓著護士的手

(後來護士受不了 還給我一條毛巾叫我抓毛巾 說我快把他手套抓破了 @@)

一開始還好 可是到喉嚨的時候 就忍不住要反胃

雖然過了喉嚨 但是還是一直有異物感 所以一吞口水就一直乾嘔

醫生一直說 不能吞不能吞 可是就是會忍不住吞一下

一吞就嘔個不停

如果可以忍住不嘔的時候 其實是不會太難受的

但重點是 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 不能不吞口水 不能不乾嘔阿

所以心理就一直想 快點快點給我拿出來~

可是又想說 還是要看清楚點喔

一整個矛盾又恐懼

後來醫生說 好了要出來了

我以為他會咻一聲就抽出來

不過還是給我慢慢的拿了很久

期間我又乾嘔了好幾下

等終於拿出來的時候

覺得整個人都要被這痛苦又恐懼的過程給搞得虛脫

腦袋一片空白 無法思考任何事

還好醫生說 沒甚麼大問題

有點食道逆流

不過吃點藥 飲食不要太刺激 生活不要太緊張

就OK了

他說他還順便幫我做了切片 檢查幽門螺旋桿菌

我說 你幫我切片了?!

護士說 你管子進去都昏了 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阿阿 不過切片真的沒啥感覺

大概想吐的感覺實在太痛苦了 壓過其他的感覺了

所以下禮拜回去看報告 才知道要不要順便殺菌

回家後還是覺得喉嚨不太舒服

很像感冒喉嚨痛的感覺 吞口水都會有點痛痛

希望很快就好 (聽說要兩三天)

總之 醫生&護士的態度甚麼都還OK

可是 整個過程真的很驚恐+不舒服

不知道別家醫院的技術會不會比較好 可以少一點痛苦?!

不過我希望我以後都不會需要find ou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f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